close
4/10~4/18 CX564 TPE --> KIX
CX565 KIX --> TPE

久違了,大阪!

此次的京阪神之旅,主要是為了櫻花而來的,雖然台灣處處有櫻花,不過由於品種的不同,環境的不同,因而想看看京阪的櫻花有何不同?

4/10 (金)
19:40 降落於大阪空港,辦了入境手續、拿了行李,便搭乘南海特急到難波,在搭乘Taxi到民宿,抵達大阪星星之家民宿已是晚上八點多了,於是到了最近的超市買了水跟零食,整理整理就睡了。

4/11 (土)
起個大早,預計要到《日本人一輩子一定得去一次的─伊勢神宮》,由於沒有搭車的經驗,搭著電車轉來轉去,到了伊勢時,也已經是中午了,本想從車站走到內宮在走到外宮,正好回到另一個車站附近,沒想到距離是如此的遙遠,以至於我可愛的媽咪罷走,於是搭了小黃(日本的小黃不是黃色的,也不能較小綠或小黑,這樣台灣人不懂...Orz),這才到了很熱鬧的商店街,讓我可愛的媽咪飽食一頓,其實也只是叫了個伊勢烏龍麵(原來它是乾的,幸好有綠茶可以喝)。



飽食一頓之後,便走到了內宮參拜,參拜的路途真是遙遠,不過路上風景可是美翻了。





光是走進內宮參拜就花了一個下午,所以我們便不去外宮了,直接搭特急回難波吃晚餐,呼!第一天就走的腳痠痠人累累!>"<

4/12 (日)
昨天走了一整天,我可愛的媽咪決定今天就要去Outlet,原本預定回台前一天才去Outlet採購,但愛Shopping的我們,決定今天就到Outlet看看,由於Outlet沒有那麼早開,所以我們先在難波站附近的麥當勞吃早餐,媽咪吃了一個新出的熱狗堡,而我只是吃單純的漢堡火腿蛋,還不錯,頗獲好評的。

這是一個非常大的Outlet,りんくうタウン Outlet,逛得非常開心,買得也很開心,卻發生一段有趣的插曲,我可愛的媽咪在午飯前去了一趟廁所,沒想到他竟然把他粉紅色的小包包給遺忘了,在餐廳內等他的我,也是不能亂跑,只能乖乖等他回來,不過還是沒有尋回,裡面不單單是傘啊!零食!之類的東西唷!還有最重要的─相機,不過日本就是好在這裡啊!只要有人發現遺失物,馬上會去報失,所以我們到Information處,敘述在哪裡掉的?裡面有些什麼東西?便可以去領回失物,幸好呀!意外的插曲並沒有破壞我們的好興致!










4/13 (月)
奈良公園看鹿 & 東大寺,從奈良車站出來之後處處是鹿,正好這個時期時她們修剪鹿角的時期,害我都沒看到美美的鹿角,小失望捏!不過還不錯啦!今天到郊外走走天氣也好好,心情也不錯!奈良車站旁就有一個很長的商店街,我媽很愛那邊,他在那邊買到好穿的鞋,讓她可以走的更久一點!呵呵!總覺得奈良比東京的物價還要低一點,有些東西在這裡也可以很便宜的買到,真不錯,中午吃了書中推薦的炸豬排飯,推推推!既然今天早早結束奈良行,於是就往京都去看看,今天想去清水寺參拜一下,由於對京都的路線不太了解,所以先到祗園去買茶,順便吃冰淇淋,再從祗園做公車去清水寺,不過正巧夜間參拜只到4/12...(大驚) 所以只能拍拍美麗的夕陽,帶著遺憾回大阪了!














4/14 (火)
一早,還沒睡醒,先聽見滴滴答答的雨聲,天呀!今天下雨啊!不會吧!(吶喊)...既然這樣,那來找個室內的地方去晃晃吧!首先,日清泡麵紀念館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,室內而且可以玩很久,因為可以自製泡麵,查了一下旅遊書,沒想到..更驚訝的是...週二公休!@@~ 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!哪麼!我還是依照行程去我想去的神戶好了,好想去風見雞館!北野異人館!天滿宮!這裡真是個充滿歐洲氣息的地方,雖然飄著雨,不過到了中午就停了,也算是一種好運吧!中午吃了書中推薦的pizza & sandwish餐!本來找不到,沒想到店門口的小姐看到我拿這本書,告訴我她們店也有出現在書中唷!所以我們就進去吃了!呵!果然不負所望!吃飽後,就在神戶逛逛小店,這裡小店超多的唷!逛著逛著也累了,就搭車回心齋橋,在心齋橋採買一下東西便回民宿去了!










4/15 (水)
今天天氣放晴了,所以先到日清泡麵紀念館走走,到日清泡麵紀念館已經是早上十點半了,參觀了一下,買了幾個空的泡麵杯準備自製泡麵,結果我畫了三個泡麵盒,哈哈!幸好有很多的圖樣可以參考,不然還真不知道該畫什麼,畫好之後,拿著空杯到櫃檯去,他會一部一部的說明放入泡麵的方法,加一種湯料 & 三種醬料,然後封杯,接著在套上最外面那層塑膠膜,一整個都令我驚豔!而且真的很好玩唷!建議!終於作好特製泡麵之後,到了餐廳還有好多種泡麵販賣機可以買,買了最新的胡麻拉麵,便與媽咪一起填一下肚子,因為做了個泡麵就到了下午兩點了,哈!畫圖比較耗時間啦!接著就去梅田的甜點博物館去吃吃小點,也聯絡了一下Juswin,這位小妞結了婚隨著老公出差到大阪,會在大阪度過3~5年的歲月,跟他見面好開心唷!從我去美國前那次的義大利午餐約會後,也沒見過他了,果然變得不一樣,是人婦了!^_^












4/16 (木)
為了去清水寺,今天起了大早,早上6:10便出門了,到京都也不過7:30,耶!今天要先去清水寺參拜,因為裡面有個很重要的地主神社,是祈求好緣份的神社,不過今天超多學生的,也許是畢業旅行吧!難得那麼早還有好多學生,熱熱鬧鬧的早晨也不錯!而且今天最開心的是看到美麗的櫻花,由於已經差不多是滿開的時期,漸漸凋落剩下綠葉,不過這裡的櫻花依舊很美唷!滿開果然是最美的!接著今天又跑到奈良的商店街去晃晃,因為看到了便宜的襪子店!@@~跑回來補貨的!順便找找Nancy去的好吃西餐廳,沒想到我們去了另外一間!不過也是不錯的啦!接著回大阪,趁還沒有六點前趕緊去天滿宮參拜,順道一提,日本的天滿宮其實就向台灣的文昌君一般,保佑你可以學業順順順到不行!




















4/17 (金)
今天是在日本停留的最後一天,由於關西三日卷已經使用完畢了,個人覺得如果去個七天可以買兩張,地鐵還蠻方便的,既然已經沒票了,那就去附近的郵局寄寄明信片,也去看看日本的傳統市場─黑門市場,果然很有趣,也像臺灣的市場一般,不單單是賣魚、肉,還有家用品、串燒、乾貨,應有盡有,真是個好逛的地方,午餐吃了黑門市場有名的烏龍麵,不過遺憾沒吃到咖哩烏龍麵,只因為吃午餐前吃了太多小點心了,呵!最後一天順便買買沒買齊的物品,又是豐收的一天,也是收行李的日子了!天呀!










4/18 (土)
回台日,結束了日本行,最後還是得到星巴克去吃早餐才甘心,耶!結束了,滿載而歸!^_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